为什么同样是做零售你还是没富起来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2017年04月13日 09:50动拇指

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提出了一句这样的话:因为交换所以,产生价值。因为追求价值,促进商业不断进化。所以对于在生意场上的人而言,如果你的生意无法产生价值,那么也就是说你的生意是失败的。


庞大内需 让双线市场握手言和


在中国实体经济不景气,在中国经济泡沫巨大,在中国内需不够旺盛,如今这些话在网络或者坊间早已经是沸沸扬扬。但是归根结底,我们仔细来看,却发现的是一个具有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以及世界五百强中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回避的重要国际市场,中国的内需其实不是旺盛,只是还没有被完全刺激出来。


2017年,对于中国内需最大的刺激举措便是新零售。作为直接对接人们衣食住行多个方面的零售行业,在过去一段时间之中一直在积极思考拓展内需的策略。但是由于缺乏一个先进的理念,造成了线上市场与线下市场并行且相互竞争的局面。这就导致了大量的资本和资源被浪费在了有限资源的争夺上,而不是共同开发新的市场资源。于是线下实地店铺往往由于缺少资本的支持而频频受到电商的制约,而电商固然可以依靠资本赢得第一回合的胜利,但是在现有消费者资源不断被减少之后,真的无法在获得深远的发展空间。


实体店铺的闭关锁国需要打破


线上与线下走向联合是必然趋势,而实体店铺作为零售商业无法替代的端口有着天然的优势。更人感觉到惊讶的是,为何许多零售店铺在挣扎在温饱线上,其实是无法实现“走出去”战略。由于目前许多实体店铺都是小本生意,稍微好一些的则是所谓的连锁店铺,但是规模也只是两到三家。这就决定了零售行业主体的中小微零售商无法承受任何需要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的运营与推广,而由于缺少宣传,加之对于外界产品信息的迟钝,所以进入了实体经济的围城,将自己局限在了一个巷子口或者是一个小门店之中


所以这就是为何一些有着商业敏锐性的零售店主格外看重新零售的原因了。就比如说厦门的一个婴幼连锁店铺,旗下多家店铺,但是整体收益却并不平衡,除了需要长期遭到市内其他门店的竞争之外,电商的压力也很大。在经历了几次亏损之后,老板决定接触新零售。直接引入了动拇指新零售系统,然后全盘对接店铺经营。其实对于老板而言,只需要简单地注册使用动拇指新零售系统就可以,但是店铺的生意却好了很多。比如说过去几个店铺的进货量,只能够根据自己的经验来估算,至于进什么货合适,也是完全靠上个季度的销售量来判断。如今用动拇指新零售系统,就直接在网上管理进货,至于进什么货也完全靠数据说话。同时,以往最令店主头疼的连锁店管理,往往一天城里开车几个来回就是处理一些店铺间的日常事务,而如见完全可以让店员在系统上申请,自己移动办公处理。还有CRM和数据分析,过去任何一个单项功能都是数千元的花费,并且专业团队往往并不会直接与一些小型店铺合作,所以到了动拇指这里,情况得到了改善。


假如你还没闹清楚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富起来,那么也许看了这个文章之后,你应该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了。

上一篇:能够超越比尔盖茨的赚钱领域 在这里!
下一篇:做零售商生意有“捷径” 不懂还敢说自己会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