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零售店 赚钱与不赚钱就看这一个举动

2017年04月07日 14:14动拇指

如今对于零售行业而言,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在同一个商区,甚至同一条商业街的两个店铺,就算是买着同样的商品,解决有可能截然相反。一个可以是门庭若市,而另一个则有可能是门可罗雀。如果放在过去,这样的现象可以简单解释成商业经营技巧,可以是如果放在了2017年,那么可能就不是这么的简单。


记者近日集中走访了所在城市的多条商业街,经过调查统计,记者发现将近60%的店铺处于不亏不赚或较低利润的阶段,而能够真正实现高盈利的店铺则只有不到10%,剩下的30%则随时面临着倒闭的命运。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上述状况?在记者与多位店铺商家交谈之后,总结如下:1、电商竞争导致了顾客流失2、产品定位不准造成销售不佳3、库存积压严重导致无法进入新货。而上述3个原因又直接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因为顾客流失导致无法摸清楚当下的顾客喜爱产品,由于摸清楚产品定位导致库存积压,因为库存积压造成无法有多的资金和空间来进入新货,最终因为缺乏新货,顾客进一步流失,店铺就只能产蛋进样,甚至关门大吉。


在不少店铺陷入这种恶性循环的同时,记者也注意到了像老王这样的一批颇有先见的零售商日进斗金。老王是记者所调查的商业街区之中的“能人”,经营店铺时间只有短短3年时间,但是却迅速扩张了数家店面,生意兴隆。作为一个刚刚进入而立之年的老王,记者明显感觉到老王的思维并不老,而且对于新鲜事物格外重视。连日以来的观察,记者发现老王花费在店铺的时间并不多,相反在电脑的时间更多。老王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做的是“商业机密”。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老王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正在使用一个叫做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销售系统的平台,这是他近期主要商业方向。老王向记者介绍道,目前整条街的生意之所以不好,无非就是因为前文提到的恶性循环。而破解这个恶性循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新零售。


介于老王自己并不是一个专业的新零售专家,虽然通过网络搜集了一些新零售的资料,但是对于这种新奇而又高难度的理念显然是无法快速消化的。好在老王发现了类似于动拇指这样的新零售智慧云销售平台,可以帮助其在自己的线下实体店铺之中践行新零售理念。于是老王利用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销售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了解自己的目标客户,通过平台实现精准化营销,将线上的客户引导到自己的店铺之中,进而借助于实体店铺所打造的良好购物体验,增强客户粘性。通过与其他商家形成商家联盟生态圈,老王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客户的需求,并且通过平台上的数据分析摸清楚自己的产品定位,再通过平台进行进货管理。这样就实现了人、货、场景的融合,并且利用移动办公,老王可以随时处理手下连锁店铺的事务,又避免了来回奔波的时间损耗。

上一篇:动拇指入驻阿里云市场,新技术推动新实体经济崛起
下一篇:30岁之后该如何赚钱 有些办法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