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声 实体商业创业转型瞄准新零售

2017年02月21日 14:17动拇指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实体商业创新转型”。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继提出支持O2O模式之后,来自于国家层面之上的再次发声,又一次将要加速线下与线下资源的快速流动。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过去的一年时间之中,中国实体商业的转型趋势日趋明显,线下实体经济与线上资源之间的界限也不再是泾渭分明。

 

以记者为例,即使作为工作繁忙且接受新事物迅速的人群,在近一年的实际消费之中,线下实体消费仍然占据了记者整体消费生活的60%以上,其中零售行业之中的消费占到了一半以上。相比于购房购车等线下硬消费,零售领域内的软消费也在线下实体消费之中日益突出优势。以往纯电子商务消费往往凭借着快速的物流和丰富的商品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在如今线上与线下资源不断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之下,实体店铺的传统优势正在得到创新式的加强和优化,而并不是被消解和破坏。

 

记者的上述感受,得到了动拇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认可。“实体零售店铺的体验感和真实感在当下的背景之下,越来越显得重要。如何让实体零售既能够发挥出既有的优势,同时又能够将过去十数年时间电商的可靠技术与经验进行转化使用,让线下实体店铺可以坐拥线下优势,充分享受线上平台资源,这就是我们存在的原因。”如今,动拇指已经陆续为许多线下零售店铺品牌提供自身研发的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使得店铺的运营销售和管理可以在系统平台内完成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升效率,将原本单纯的线下店铺商业行为,融合为以线下与线下互动为特征的商业行为。这样一来,就将以往的纯电商与纯线下进行了优势互补,而零售行业内部许多中小微企业的线下与线下互联互通便成概念变成了现实。

 

实际上,线上资源的优势毫无疑问让人无法忘怀,过去因为无法接触线上资源则造成了商业发展瓶颈确实让人感觉到了生存压力。而据动拇指官方的统计,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有接近数千家的线下实体店铺纷纷注册和入驻新零售智慧云系统这便充分说明线下零售店铺已然意识到了服务平台本身巨大的商业价值所在规避了高昂的运营成本免去了自身开发系统所带来的重重障碍将过去只可能发生一两次商业行为的顾客变成具有无限合作空间的消费者这些在短期内便可以呈现的效果自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小微零售商们与动拇指达成合作

 

线下与线下交互融合所带来的蓬勃商业活力显然已经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注意和肯定,随之而来的将是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届时动拇指等践行新零售概念的平台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上一篇:解析阿里战略合作百联 新零售迈出又一步
下一篇:转化商战思维 动拇指开启中小微零售行业破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