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阿里战略合作百联 新零售迈出又一步

2017年02月21日 14:05动拇指

  从2016年云栖大会剖出新零售概念,到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马云和背后的阿里巴巴又一次成功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而距离两次大事件中间紧紧间隔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640.webp (3).jpg


       对于阿里和百联来说,此次的握手不仅让业内感叹两大商业领军企业的“情投意合”,更给关键的是在双方战略合作的背后,预示着新零售这一火热的词汇正在逐渐从概念彻底落地为行动。根据官方报告,此次两家的战略合作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而这一合作态势,恰恰便是新零售具体展开的业务模式。作为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百联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网点4700余家,遍布200多个城市。此次合作得到了百联高层的高度重视,而阿里总裁马云也对此次合作表现出极度的热心和耐心。


640.webp (5).jpg

 

至于为何阿里和百联会走到一起?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消费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就是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因此我们必须要有新的这样一个模式来顺应这个新的消费时代。”上述表述也得到了动拇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认可,“未来的商业竞争,特别是零售商业,对于任何一个中小微零售商来说,固守线上或者是单纯坚持线下,未来的结局可能都会不太过美好。”动拇指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整合利用资源面向线下中小微零售商推出了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真正实施新零售概念的系统平台。借助于新零售智慧SAAS云平台,中小微零售商可以将线下的实体店铺与线上资源进行对接,进而实现实现人与人、人与货、人与场、货与货、货与场以及场与场的连接。


1.jpg


       实际上, 2016年,“i百联”全渠道平台正式上线,下属多家旗舰门店也相继完成转型,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无疑又将加速这一进程。面对着百联这样的行业巨头纷纷布局新零售时代,中小微零售商的转型也势在必行。这就进一步凸显了动拇指等系统平台的存在价值。相比于自我搭建一整套平台系统,动拇指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可以在大数据的帮助下,实现人场货合一,这就区别于传统的零售软件,帮助零售商们真正实现了控制整个零售过程,并且将线上系统与线下实体店铺的运营管理和营销结合,最终实现零售企业个性化、精准化、社交化、自动化、简单化。在完成这些数据化而又复杂化的资源整合过程之中,对于中小微零售企业来说,只需要登录智慧云系统,注册账号,与动拇指达成合作即可完成。这样低成本和高效率的新零售时代介入方式,无疑对于中小微零售商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李克强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实体店由门可罗雀变为门庭若市
下一篇:总理发声 实体商业创业转型瞄准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