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零售概念 动拇指负责人访谈录

2017年02月21日 14:22动拇指

   

   随着2016年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抛出新零售概念,一时之间在整个中国互联网经济界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新零售概念在经过了数年的酝酿之后,终于开始正式成为一种新型的互联网经济模式。在新零售概念不断升温的同时,究竟该如何理解和表达新零售概念也成为了不少业内人士思考的问题。为此,记者近日特意走访了动拇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与其详细探讨了新零售概念,并剖析了未来中国中小微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

 

记者:李总您好,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抛出了新零概念,请问您对其有何自己的理解?

李总:利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去全面改革和升级现有的约30万亿社会零售商品总量,这是新零售概念提出的大背景。面对着中国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新零售概念的主导下,整个商品生产、流通、服务的过程因为互联网、大数据的广泛运用变得更加高效。新零售将会彻底变革中国的零售业界,这可以被视为是零售业界的风口。

 

记者:那可否总结一下您对新零售概念的关键要素?

李总:互联、互通、互动。新零售的最大趋势是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也是我们建设的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核心理念。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电商与线下实体商业,应该由最初的独立与冲突,走向融合与发展,通过精准化、体验为主的模式,去了解消费者,满足并引导消费需求,已达到消费升级

 

记者:请问为什么业内普遍认为新零售是中小微零售商的难得发展机遇?

  李总:对于中小微零售商而言,通过预测消费数据,把控生产,达到零售升级的期望将在新零售时代得以实现。而这在以往的线下实体交易之中,几乎是不可实现的事情。但是在新零售时代,在如我们动拇指零售智慧云系统的帮助下,借助于智慧零售SAAS平台,中小微企业便可以迅速实现对于市场战略制高点的把控。更为关键的是,对于中小微零售业来说,在传统零售行业的销售瓶颈方面,动拇指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互联网+服务,进而帮助其规避因缺乏数据支持以及线上市场反馈较慢而带来的行业短板。

 

在接近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之中,李总与记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因本文篇幅有限,固记者将采访内容进行整理和压缩,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问题来进行内容的展示。事实上,作为一位在零售行业内专注十数年的企业,动拇指及其背后的运营团队早在新零售概念被抛入市场之前,并积极投入到相关平台的建设开发之中。面对着新零售概念对于零售行业的巨大影响,唯有寻找到准确的突破口才是未来中小微零售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上一篇:聚焦:从动拇指聚焦新零售生态圈
下一篇:行业加速洗牌 新零售背景下的中小微企业商业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