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从动拇指聚焦新零售生态圈

2017年02月18日 09:38动拇指

 

   新零售的到来与其说是一场突然的变革,不如说是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所必然引发的质变。近十多年来的电商快速发展,让传统零售业感受到电商带来的红利和压力在线上线下的对立冲突里,零售行业将不可避免的走向了新的趋势,换而言之便是融合。

 

   正如业内目前普遍认可的那样:新零售是生产格局和产业生态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而相比于以往简单的电商理念亦或是曾经火热的O2O模式不同,新零售概念的背后是一场生产资料和生产元素的重组,而重组之后的最终结果便是新零售生态圈。这种生态圈的搭建显然并非是一两个独立的非专业零售商可以完成的事情,在竞争不断激烈,市场占据格局日趋稳定的当下,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巨头早已经布局新零售市场,而对于剩余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新零售生态圈既是其最后的福地,也是其必然争夺的市场。

 

 

  从动拇指新近推出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我们便可以清晰地看出,新零售生态圈不仅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所重视,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小微零售业从业者的认可与支持。非打扰式的数据收集,高效精准的基于用户数据信息的服务和导购,及时同步配合销售人员的零售支持人工智能工具,还有为管理人员提供的基于大数据的专业决策建议,这些就是新零售场景的核心。 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的设计团队在近日的业内峰会上着重向外界阐述了自身系统所搭建的新零售生态圈的核心理念。借助于智慧零售SAAS平台,动拇指可以联合商家、上下游供应商、服务商、业界资深专家、优秀开发者以及金融机构共建新零售服务生态圈,进而为生态圈内的所有方提供优势资源的辅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新零售时代任何一个生活场景都有可能转化为零售业的消费场景,甚至有可能一个五星级的酒店衣柜最终借助于动拇指等新零售系统都有可能变化为一个卖场。这样的设想绝非是纸上谈兵,在数据化、联合营销以及交易流程化接力模式的支撑下,届时这些都将成为可能。

 

  不得不说,这个时代内的消费者是一群幸运的群体,得以见证诸多的商业模式变革和新商业概念的应用。在互联、互通、互动的新零售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动拇指等系统所打造的新零售生态圈将会把人们的商业关系联络的更加融洽,同时我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在新零售生态圈内,中小微零售商将会与用户之间产生更多的商业往来,也会使得以往零售行业内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深刻的变革。客户为王,数据为尊,开放为纲,这不仅是对于新零售概念的深刻总结,同时也会成为整个新商业时代的关键缩影。

 

 

 

 

上一篇:聚焦:新零售时代 中小微零售企业如何“乘风而飞”
下一篇:解读新零售概念 动拇指负责人访谈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