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零售时代 中小微零售企业如何“乘风而飞”

2017年02月10日 13:20动拇指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互联网领域而言,最具温度的词汇无过于“新零售”了。随着马云在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的演讲,互联网3.0时代正式拉开了大幕。面对着早已经熟知的电子商务,马云将视线从线上转移到了庞大的线下市场。面对着近乎上千万亿规模的庞大线下市场,在如何对接线上线下和物流的商业命题上,马云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实际上,来自于云栖大会上的“新零售”概念,如同一股旋风,让原本就准备蓄势待发的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开始积极地寻求与传统行业特别是以零售业为代表的轻产业的合作。在线下市场与线上市场的联合之中,“连接能力”成为了支撑和制约整个问题的关键。


“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实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在新零售的概念之下,任何一个具有市场战略眼光的公司,都应该清楚,新零售三个的字眼的背后,是一场庞大且专业的数据资源整合以及竞争!”来自于动拇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于已经到来的新零售时代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见解。实际上,早在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之前,积极布局中小微企业电商服务模式的动拇指便敏锐地感觉到了线上与线下资源的融合趋势,而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便是以新零售时代为背景,专门为中小微零售企业提供智慧零售SAAS平台的专业系统模式。


“互联网+人”、“互联网+物”“互联网+信息”的量变之后,整个电子商务将会进入革命性的质变过程。在过去的数年之中,线下的中小微企业一直在电子商务的红利和阻碍里蹒跚前景。在新零售概念被正式提出之后,如何将自身的实体店铺融合移动互联网优势,进而实现零售企业数据化经营,在企业个性应用场景的需求下,实现零售企业运营效率的提高成为了众多线下中小微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马云所提出的新零售,无疑等于是向市场抛出了一个巨大的商业命题,而包括大型企业和中小微型企业在内的各个商业层级都会提交自己的问卷。


在此背景之下,数据整合能力薄弱的中小微企业要么将遭遇来自于行业和时代的双重压力,要么就是转换思维积极寻求外援帮助。在动拇指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开发团队看来,借助于智慧零售SAAS平台,分担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在行业之中的竞争力无疑是一种最佳的选择。这样的选择不仅符合了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的“朴实”商业原理,同时也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规避了在新零售时代再次遭遇电商时代初期的竞争尴尬。


新零售概念就是一个连接时代的代名词,瞬时、精准、低成本大规模的连接将成为这个时代的特征。如何通过良好的平台布局新的互联网态势,是中小微零售企业绕不开的命题,

这个答案究竟会几种回答现在还不好说,但是风口已至,中小微零售企业乘风而飞则显得刻不容缓。



上一篇:新零售如何直面消费升级
下一篇:聚焦:从动拇指聚焦新零售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