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加速洗牌 新零售背景下的中小微企业商业策略

2017年02月18日 10:01动拇指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新型营销模式的升级和翻新,中国的零售行业在大数据里经历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根据亿邦动力网《2016年知名企业阵亡名单》的信息,在过去的2016年许多知名的零售企业遭遇了自己的商业滑铁卢,零售行业内部的行业洗牌俨然已经开始,而马云所抛出的新零售概念无疑将这一洗牌速度快速提速。

 

  中国商务部在2017年2月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零售行业交易额达总额9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比增长26.2%。不断扩大的行业交易规模意味着更加庞大的市场,对于整个零售行业来说,借助新技术手段来实现经营模式的创新已成为零售行业共识。不论是对零售店的营销,还是对于消费者的体验度提升,新的技术手段都加速了零售业市场的改变。这一点对于整个零售行业中坚力量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2016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提出了“新零售”的观念,其目的是补足阿里巴巴的自身能力,也将零售行业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了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之中。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通各大商家的产业链合作,是新零售概念的本质,而将这种抽象的概念具象化为具体平台的成功案例便是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零售行业日益艰难的生存现状,使得绝大多数零售行业需要思考如何节约运营成本,同时提高运营效率。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线下运营的高成本以及过去生硬的运营模式,往往无法实现高回报和高收益的良好效果。面对着数据时代的红利,动拇指的存在便将新零售的概念实践为一套切实可行的平台。通过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中小微企业可以获得新零售智慧SAAS云平台,在线下实体店铺运营的同时,将线上资源进行融合。

 

  作为直接设计针对中小微零售行业的系统平台,动拇指可以实现人与人、人与货、人与场、货与货、货与场以及场与场的连接,区别于传统的零售软件,这种多点互联的方式,是基于大数据整合之后人场货合一,进而真正有效帮助零售商们控制整个零售过程,而其所增加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与此同时,对于任何一个中小微零售商来说,固守线上或者是单纯坚持线下,未来的结局可能都会不太过美好。动拇指系统的存在则诠释了如何将线上系统与线下实体店铺的运营管理和营销结合于一体,既满足了线下实体零售本身的实际情况,同时又依托于完整的平台系统实现零售企业个性化、精准化、社交化、自动化、简单化。

如果说零售行业的商业洗牌不断加快,那么应对这种行业变化最佳的方式便是调整商业战略。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动拇指以及其他贯彻新零售概念的服务商将会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辅助其获得更加令人满意的成绩。

 

 

上一篇:解读新零售概念 动拇指负责人访谈录
下一篇:李克强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实体店由门可罗雀变为门庭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