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如何配眼镜吗?

2020年09月17日 16:54动拇指

我是一个近视眼了,正确的说是近视加散光,随后身旁近视眼的盆友,发觉绝大部分(大约有80%)吧,针对配眼镜、视力矫正这件事情基本上啥都不明白,只了解去眼镜店、配眼镜,配完眼镜带著还算舒适就可以了,但是你真的懂如何配眼镜吗?




配眼镜这件事情,真是过多路子了,浮夸的说,它是一门学问啊!,近视眼是“病”而配眼镜是就医,信赖医师(验光师、配眼镜师)没有错,但假如遇到这些逃避责任、资质证书不足的“生意人”,稳稳被坑,成本很有可能不但是金钱,更乃至是自身的身心健康啊!


因此,今日就从验光、配眼镜(包含眼镜框、眼镜片两一部分)来为眼镜新手填补一点知识,搞清楚怎样保护自己的眼镜,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


1.验光


承担责任的说,有90%之上的人,接纳的验光全是不详细的,乃至可以用十分简单来描述。

一般 ,下列几个地区较为可靠:


眼科专科门诊(只限著名三甲医院和专科门诊,很多一般医院门诊的验光水准乃至比不上一般眼镜店);


具备视光师或验光师资质证书的技术专业眼镜店


一般 ,下列几个地区不可靠:


‍大型商场里的眼镜店,门店小的眼镜店,验光室不合格自然环境简单,沒有技术专业资质证书的视光师和验光师。


一般级別医院门诊并不建议去;


‍不具有视光师或验光师资质证书的“生意人”设立的个人眼镜店。


2.不一样脸形如何挑眼镜框架:


大圆脸:合适细正方形或正方形的眼镜框或梨型的眼镜框架


菱形脸:环形眼镜框架


长方形脸:正方形眼镜框架


葵瓜子型脸:椭圆型细框眼镜框架


不必盲目跟风知名品牌啦,最强烈推荐的還是钛材料的眼镜框架。净重很轻,也不容易形变,次之是板才材料。


最不强烈推荐一般金属材料,很重,并且一旦形变就难以手动式调节修复。


形变的眼镜框架是危害视觉冲击和眼睛视力的凶手,比较严重的形变会造成眼睛视力下降、眼睛斜视这些!


3.挑眼镜片


很多人不清楚该怎么选眼镜片,实际上自己也不是很会选眼镜片,由于眼镜片这类物品有点儿风水玄学,如同烧手机耳机、烧摄像镜头一样。


现阶段眼镜片真实做的好、技术含量高的知名品牌并不是很多,大约有下列几个:


卡尔蔡司、依视路、豪雅、南海、精密、罗敦司得


Ps:假如配眼镜时,营业员对你说它是超薄镜片,可不必真认为纤薄哦,问一问他折光率是多少,假如是1.60,压根谈不上纤薄,一般500度之上,就提议最少1.67折光率了,要不然眼镜片会较为厚。


自然我是外行配眼镜的!仅仅立在一样近视眼人的视角来共享下工作经验,若有不正确或疏忽,也请了解并填补~
上一篇:配眼镜攻略
下一篇:关于眼镜方面的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