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护理管理办法明细

2020年09月12日 11:13动拇指

医疗美容护理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8号)是2003年颁布的医疗美容管理基本法。

 

医疗美容护理管理办法书籍图片


第18条医学美容服务机构执行医生职责制度,医学美容项目必须由医师或其监督进行。 是国家卫生行政部门根据医学美容性质实施“医师责任制”的主要规定。

实际实施进程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于2017年3月24日制定。)第16号文件2017年发布,详细说明并阐明了医疗美容医师的管理规则。

备案规则:卫生与计划行政管理部门在收到所提供的备案信息后,必须在主治医师《医师执业证书》“注释”页面上盖章并证明该职业,并盖印卫生与计生行政管理部门的公章。

备案落地:县级以上的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立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信息及时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管理系统。 而且跟公众公开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备案处罚:如果医疗机构不满足上述有关医生的医疗美容信息的管理,测试和提供的要求,将予以通知和批评; 在非专业环境中使用医疗美容项目。 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或医疗人员以及从事医疗欺诈行为未经认证的医疗美容师的人员,将根据法律法规受到严格处理。

结论:医疗美容护理管理办法意味着美容医疗机构在进行美容手术,美容牙科,中医美容和美容皮肤科等项目时,需要进行注册备案。 提供医疗服务时,医疗美容服务应由主治医生或在其指导下进行。
上一篇:怎么快速记忆起18种医疗质量管理制度?
下一篇:如何应对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