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超忙的电商大佬 今年准备忙什么?

2017年04月21日 11:08动拇指

对于电子商务领域内的大佬来说,忙永远是其恒定不变的主题,关键在于同样是忙,大佬们一忙便是上千万的利润,有可能忙一忙公司的规模又增加了一倍。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看懂了电商大佬们在忙什么,自然也就清楚2017年什么最赚钱。


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开创电商盛世的电商大佬,在2016年的百忙之中,仍然在其主导之下将公司的战略重心逐渐倾向了新的商业形态。而这种信息在云栖大会上释放出了明确的信号,新零售成为了马云在2017年最关注的事情。在2017年年初,马云亲自主导了与上海百联的强强合作,从新零售概念到落地,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这个速度之快已经刷新了纪录,也足以证明马云对于新零售的重视。


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就在不久之前,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宣布,京东百万便利店计划出炉,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一百万家京东便利店。这一百万家便利店当中将有一半在农村,要做到每个村都有。该计划也是京东一万家家电专卖店计划后的第三个线下合作项目。同时,刘强东还表示,京东还有一个线下线上融合的项目,目前处于保密状态。由此可见,强东大哥也在密切关注新零售,并且似乎也热乎地忙了起来,而且据了解京东2015年以43亿人民币入股永辉超市2016年还将1号店、沃尔玛等拉入新零售战局。


唯品会老板沈亚,一向低调且高效率的沈董,在2016年便带领旗下团队积极布局新零售,在去年的12月份,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提出了在新零售的环境下,电商场景化、社交化和个性化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而如何适应变化,还应从用户时刻变化着的需求角度入手。紧接着唯品会开始在前端不断优化 “电商+明星+网红+直播”综艺式新玩法,在后端对于整个供应链采用“采、销、仓、配”的精细化运营。这样就夯实了未来新零售的基础,也标志唯品会的新零售举动自然不会是小打小闹。


除此之外,一直对线下市场深耕细作的苏宁还有国美等多个零售业内的大佬,在电商脚步不断的同时,也一直都没有放弃过线下,于是新零售自然是最好的出路。


由此不难看出,2017年电商大佬都在忙着新零售,这既是关注新的商业形态,也是为未来的发展寻求广阔空间。所以对于如今只是活在当下的中小微零售商们来说,抓紧进入新零售自然是一件不吃亏的事情。只是虽然跟着大佬有肉吃,但是毕竟这些集团级别的电商们玩起新零售显然需要高级别玩家。所以对于中小微零售商们,如今最为可靠的方式就是找一个靠谱的新零售服务商,比如说动拇指新零售系统,抓紧带着自己快速入场,和这些电商大佬们一起玩转新零售。

上一篇:《人民的名义》告诉了我们做生意90%以上的误区
下一篇:资本市场看好新零售 又是一轮投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