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拇指CEO:四个词汇揭示新零售的核心

2017年03月07日 09:08动拇指

2017年是一个充满了设想的一年,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经济结构的调整、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正在不断加速着我们所处的时代。2016年的双十一,中国政府网推出了和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吹响了新零售的号角,在随后的2017年,在新年的爆竹声声中,新零售开始闪电般传入许多人的认知当中。

 

2017年的企业峰会上,动拇指CEO做了一个时长接近一个小时的主旨演讲,核心便是对于新零售的深度解析。互连、数据、互动和营销成为了整场演讲之中最为高频的词汇,而动拇指CEO表示,透过各种对于新零售纷繁复杂概念的外表,所有的行动和布局的全部,其实都是围绕着上述词汇所做的答卷。


“实体商业和渠道正在以不可想象的速度被重构”动拇指CEO及其团队在峰会开始之时便向许多业内同行和中小微零售商们发出了警告。事实上,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之中,电商和实体经济都遭受着不小的下行压力,而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实体商业和渠道在数据时代的倒逼之下,在主动和被动之中迅速被解构与重构。在从目的性消费到体验性消费的转化过程之中,实体商业特别是零售业正在经历着从消费者行为到商业化市场到科技发展,再到整个商业模式创新这一系列的变化和冲击。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之中,动拇指运营团队走访了上千家的中小微零售商,在累积数千小时的数据搜集和统计之中,动拇指及其运营团队有理由相信,身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微零售商显然比人们预估的要提早感知到新零售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伴随着消费升级,实体商业在过去的数年时间之中,不断与互联网发生碰撞、融合、渗透,我们会看到实体商业会越来越关注消费体验,满足来自于各个阶层、各个年龄的需求是实体经济的关键。虽然过去实体商业已经在不断的尝试和越来越广泛的运用互联网,但是有关对于商业本质三个要素:人、物、场的解读却并没有得到最佳的解决。动拇指团队运营主管介绍道。因此,动拇指团队设计并架构了新零售智慧云销售系统,其目的便是解决实体经济之中人、物、场三要素的最佳匹配。


在被不少中小微零售商视为自身商业变革重要砝码的动拇指智慧云销售系统,其本质仍然是对于人、物、场的进一步处理和协调,并且积极灌入互连、数据、互动和营销四个概念。对于任何一个中小微零售商来说,将过去的店铺管理逐渐线上化,将过去的线上用户逐步线下化,让过去的一锤子买卖变成精准的营销,将自己的实体店铺打造成一个极具消费体验的地方,这便是新零售最为朴实的表达。颠覆过去实体店铺的营销策略,嫁接过去只有线上经济才能拥有的流量与连接优势,对于动拇指也好,亦或是中小微零售商而言,新零售是一个挑战,但更是一个机遇,面对着未来路途上的种种情况,结伴而行则无疑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上一篇:国家为何发力新零售?中小微零售们转型在即
下一篇:夫妻零售店年入数十万 新零售掀起零售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