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为何发力新零售?中小微零售们转型在即

2017年03月01日 10:33动拇指

相比于炒作的一个概念,践行一个概念显然需要更多的精力和资历。毕竟从中央层面上来解读新零售,这个未来的新商业态势势必承担着拉动相当内驱的任务。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主要是由外贸、投资、内需三驾马车头来拉动,而伴随着中国的经济逐渐从外向型走向内需型,内需消费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的带动作用就越发重要了。因此将新零售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也就理所当然。统揽当下中国内驱消费的增长点,电商发展开始出现放缓态势,线下实体店铺也遭遇寒冬,抵抗经济下行,新零售不失为一步好棋。

 

民生经济向来是国家关注的焦点,而菜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衣食住行都是不可忽视的细节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传统零售商是每天生活都必然打交道的实体经济。如何可以将线上经济与线下实体经济统筹于一起是包括经济学家和商业人士都需要思考的问题。而在新技术、大数据的带动下,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不仅能够满足当前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同时也在很大限度上帮助双线经济平稳驶过危险区。新零售的出现恰到好处,让线上电商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流量优势,也鼓舞了线下实体销售。更为关键的是,对于占据了线下实体经济近八成的中小微零售商将会成为新零售的最大受益者,如果能够将这接近八成的中小微零售商注入线上的优势资源,统一人、货、场景,将运营和管理进行数据化改造,进而实现去库存压力,引导客户流,最终实现盈利,那么中国经济的活跃度将会呈现指数级的上升。

 

面对着种种利好,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对于中小微零售商来说,要想实现这种美好的愿景,就必然有一个障碍需要跨越,那便是线上与线下的互联、互通的渠道。这对于经营规模小,技术储备几乎为零,构成体系单一的中小微零售商而言,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样的强烈需求才是真正催生像动拇指等新零售服务商的终极原因。在供需严重失衡的新零售服务商市场,中小微零售商们渴望的是一个真正可以帮助其实现“全渠道”联合方式,将自身的实体门店电子商务、大数据云平台、移动互联网连接,通过融合线上线下,实现商品、会员、交易、营销等数据的共融互通,进而向顾客提供跨渠道、无缝化体验。这便解释了为何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可以在短短的市场时间之中迅速成为中小微零售们信任的服务商的原因所在。对于动拇指这种专注于线下实体店铺,将货,人,场景统一的系统服务商,完全可以满足中小微零售商们在消费场景碎片化的前提下,在品牌商、合作伙伴、线下门店、导购、顾客的链条间,形成了有效、可持续的商业生态


中小微零售商在线下庞大的实体规模,使其成为了未来中国经济腾飞的重要基石,为中小微零售商提供新零售的支持服务,既是一种商机,也是一种责任。

上一篇:三个点看清楚 中小微零售商为何一定要拥抱新零售
下一篇:动拇指CEO:四个词汇揭示新零售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