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软文?

2014年09月21日 19:27动拇指

本篇文章,由动拇指的小编,来简单教大家如何设计一篇有价值的软文。

 

首先,在撰写软文前,商家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因为如果对消费人群没有一个良好的拿捏,是很难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软文。


其次,明确软文的目标。是要提高品牌知名度,还是为了配合线下活动做线上推广等等。确定了目标,才能在设计软文时思路保持统一,不至于把消费者带偏。


最后一步就是如何撰写,很重要一点是要明晰写作思路。因为在写软文时,肯定要以用户的需求和兴趣作为中心进行创作,围绕某一个故事展开。比如某个消费者使用化妆品后变漂亮了,赢得了一个宝贵的工作机会;一位年轻人通过某旅行社的旅游,认识了和他携手终身的眷侣。这些看似有趣又简单的故事,都是一篇优秀软文的核心。


重点来了:


软文的框架思路确定后,就是如何写作了。有些商家可能会问,写软文应该是个很专业的活吧,没有专业的策划编辑,自己能搞定吗?小编在这里负责任的告诉大家,100%专业的写不出来,至少85分的肯定可以。下面就正式开始一步步教大家。


第一步:通过浏览器,打开  百度文库





第二步:在搜索框内输入:“行业”+软文范例。例如,餐饮软文范例,KTV软文范例等。


第三步:在软文的海洋中查找自己满意的故事载体。


第四步:将自己的商品名称,服务价格替换软文范例中的内容,就大功告成85%了。注:剩下15%也是软文质量的关键,因为软文范例毕竟不是100%符合自身需求,所以如何巧妙的把自己的产品嵌入到范例软文中,就是质量的关键了。



上一篇:如何保持营销健康度?
下一篇:推手平均每日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