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营销健康度?

2014年09月21日 19:26动拇指

营销健康度,最通俗的解释就是:持续性营销。

 

很多商家认为,营销推广的效果好坏标准是:能否做了推广,马上就会有客户咨询,是否立即能够提升销量。其实,影响销量好与坏的因素,除了商家自身产品外,最重要的就是商品的营销健康度。

 

而所谓营销健康度,则是根据商家所属行业,能否保持营销推广的持续性、商品宣传的全面性、覆盖消费者的精准性上的综合评估结果。

 

要让消费者增加商品购买几率,提高营销健康度是重中之重。

 

对于商家来说,每天保持稳定的推广,是维持营销健康的重要方法。动拇指根据多年经验,为广大商家归纳总结了如下推广预算方案,根据该方案,每日在拇指营销平台上进行稳定推广,则可以保持营销健康。



最后,我们从消费者商品购买的决策路径,来侧面了解营销健康度的概念。

 

消费者购买商品,需要经过:

产生需求 -> 搜索信息 -> 购买前评估 -> 购买 

-> 使用 -> 使用后评估 -> 产品处置

 

第一步: 产生需求:消费者对于商品的需求,除了受自身实际特征影响外,还外部环境的影响,包括商业化的主流文化培育,以及文化等因素影响。该环节上,中小商家的可控能力不强。营销推广的介入,大都是巨型企业。


第二步: 搜索信息:该阶段是消费者从记忆以及个人阅历中搜索目标商品的重要阶段,如何让自己的商品在消费者搜索信息阶段,能够进入备选列表,取决于商家在营销推广时所投入的力度。


第三步:购买前评估:该阶段消费者已经大致锁定了几款备选商品,需要完成的是对备选商品的各属性横向对比,包括价格、质量、口碑、售后等因素。而该环节也是商家在平时推广时需要着重注意的,如何提高消费者在商品各特征上的优势推广,决定了消费者在购买前评估时能否优先选择的关键。


第四步:购买:购买环节需要商家具备良好的售前解答及引导,营销推广时也需

          要对客服质量进行适当的宣传。




上一篇:推广地区的选择技巧
下一篇:如何设计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