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危机中,小P2P网贷平台如何逆转

2014年10月12日 14:11动拇指

P2P网贷发展至今出现了很有意思的局面:监管细节即将出台的消息铺天盖地,将对此行业设置众多关卡。各路专家纷纷露面大放厥词,称有90%的网贷平台将面临倒闭。各路“高富帅”平台如钱多多、“拼爹”平台如房金所接踵而至,给小的网贷平台造成无形的压力。还有隔三差五的平台跑路新闻不断曝光,让众多的未跑路平台开始怀疑网贷这个行业能否走的更远。对于所有处在行业边缘的小微平台来说,现在真的是“四面楚歌”,这也即将成为他们创立以来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一部分平台开始打退堂鼓,一部分平台准备“垂死挣扎”,奋力一搏。还有一部分开始谋划跑路。


我们先不管这些消息是否可靠,是不是危言耸听。笔者只是好奇你们创立平台的初衷是什么?难道你们不是看到了网贷平台前景广阔的市场?不是看到了广大的市场需求?不是看到了历史上难得的机遇?还是说你们从成立之初就在策划着一场毫无尊严的谢幕?

现实一点来看,小平台确实存在着自身实力弱、知名度不高等显著特点,但这也并不能说小平台就毫无反击之力。P2P网贷现在还处在发展初期,对于所有的平台都是公平的,而且所有的平台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你们可以通过自律来慢慢提升自身的信誉度,从而提升知名度。没有那么大的胃口就慢慢吃,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一个胖子。你们还可以通过创新自己的产品来吸引投资者,慢慢的积累经验。许多的网贷平台在意识到危机之后制定了一整套的战略计划,比如抱团,当然也不反对抱大腿。一审判决被判了死刑还会有二审的转机,更何况监管政策还没真正出台,谁又能知道其中是不是也有相关的扶持?愚者看到危机只会退缩,只有智者从危机上面看到机遇。

最后送给小平台一句话:你现在越弱小,越说明你的发展空间越大。
上一篇:2014年P2P成交额有望逾3000亿元
下一篇:上市公司纷纷涉水P2P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