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管理的重要性

2020年09月09日 17:06动拇指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使得生活变得方便了许多,各种帮助人们节约成本的管理工具也随之诞生,不仅帮助了个体还有公司。由于行业的不同,管理软件功能也尽不相同,今天就来谈谈医疗器械管理的重要性。


医疗器械管理软件界面


医疗器械UDI

说到医疗器械管理,自然离不开管理软件啦!大家都知道医疗行业一天的流水有多高,这时候医疗器械管理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不过由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器械的标识也不同。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在为医疗器械UDI提供解决方办法时,常使用生产识别码(PI)和器材识别码(DI)合并的样式,通过设立管理GLN(全球位置编码)、GTIN(全球贸易项目代码),实现出入库管理,自动拣货,实时溯源,产品召回,产品患者讯息记录等等。

器材识别码(DI)属于静态消息,它是医用器材商品在供应链中的“身份证”,可用作步入数据库查询该商品溯源基本消息的“关键字”;而生产识别码(PI)属于动态消息,它包含医用器材商品的批号、序列号、有效期和生产日期等,是医用器械商品的动态附加信息。UDI可独自由DI单独标识,也可以由DI加PI作为共同使用标识,当生产识别码(PI)和器材识别码(DI)联合使用,可以指向特定的医用器械产品。

医疗器械种类杂,数量大,器械运维人员也多;这种局面导致了医疗器械管理的难度。有的医院在买入器械时是人为登记资产,也可能是简易的使用文档做了记录;简单的管理,不能为器械的使用提供动态的数据支撑;因为没有为每台器械组建健康档案,所以有可能会产成安全隐患。为此购买一套完善的医疗器械管理系统软件,可以为设备的再次购入、使用等提供决策依据。



上一篇:如何利用医疗器械经营软件省钱?
下一篇:为什么要用医疗器械销售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