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2017年中小微零售商们都必须会的“基本功”

2017年03月25日 09:46动拇指

不久之前,刚听说一个朋友将自己估价至少数十万的店铺以十几万的价格亏本转让出去,而这距离我上一次听说朋友退出零售商圈的事情也才过去不到一周时间。不到半个月,两位朋友选择离开零售圈,甚至为了能够尽早脱身不惜选择低价处理店铺。这样的事情在过去是极为罕见,而在近两年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所谓的“常态”!


零售圈居大不易,早已经成为人们默认的事情,而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在二三线城市里打拼的中小微零售商们来说,街头巷尾的客人也在近几年逐渐越来越少。不少朋友在餐饮、服装等各个零售商业之内来回转换,早些年拼命打拼的一点家底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生存发展中被消耗殆尽。就像我一位决定彻底和零售业说再见的朋友在转让自己最后一个店铺时说的那样:如今的社会,零售业就像是监狱,把人要困死。


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此?我对此有着不同的答案。至少在我看来,2017年是中国零售业的转折之年。因为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零售,而这一年我敢说是属于中国广大线下中小微零售商们的一年。我的自信来自于这段时间对于新零售的了解与考察。在上次厦门之行时,我通过朋友引荐见到了厦门动拇指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而后者则是目前国内新锐的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的开发方与运营方。在与深圳、厦门等多位零售商伙伴们交谈之中,我也感受到了新零售对于现有零售行业几乎是不可逆的变革。在如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人们越来越重视消费体验,一个装修良好又熟悉客户喜好的店铺其实远比一家电商赚得更多。在线上与线下融合的背景之下,消费者要的不再只是产品,还有消费的过程。对比与冷冰冰的电脑屏幕和文字,一个微笑且充满了暖光氛围,还能够温馨提供解答,并且对于你购物趋势有精准把握的线下实体店铺,比起线上店铺有着巨大的竞争优势。这些优势是消费体验的奥义所在,而对于电商而言,则显然无法实现。换而言之,如今的消费者缺的不是钱,而是在花钱过程之中被尊重还有服务,以及在购买产品过程之中良好的心理体验。电商在过去几年时间之中早就暴露出各种问题,质量无保障,服务追踪差,消费体验度低,这些问题正在逐步把客户往线下的实体店铺之中赶。


而在这种大形势之下,被迫关门倒闭的零售商们其实都是因为缺乏了基本功,那就是对于新零售的接受。也许,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新零售是一个高大上的词汇,但是对于做生意的我们来说,新零售并没有那么玄乎。就像动拇指的总经理所说的那样:新零售就是将线上优势对接到线下,将以往线上的消费人群通过精准化营销还有个性化消费逐步引导到线下,而这个过程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新零售的体现。试想一个城市之中,数十万人口每天在网上的消费人群少说也有数万人,而如果对于我们这些中小微零售商来说,即使每天到店几百人那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而这就需要我们新零售的基本功。


所以新零售的基本功不可或缺,当然我们可能不懂,但是大家可以像我一样去“拜师”。我现在正在使用动拇指公司开发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这个系统最大的优点在于将新零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功能。对于我们而言,只需要注册使用,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功能模块,就可以每天获得稳定的客流,同时也不需要像过去那样,无法估计自己每天每月的进货量。因为动拇指可以帮助你通过线上导入客流,并且依托于大数据来帮助实现客流还有存货之间的平衡。这就是基本功,而这也是我们未来必然需要的盈利手段!

上一篇: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评测 满满的都是“爱意”
下一篇:新零售是一场比赛级马拉松 你需要一位专业级陪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