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零售企业CEO 告诉继任者的两句话

2017年03月25日 09:29动拇指

 因为两地分居的原因,笔者的朋友终于结束了自己北漂的生活,准备回到自己的老家。在北京的数年时间之中,这位已经升到国内某知名零售企业CEO的朋友告诉笔者,在临行之前,这个CEO告诉了继任者两句话。


 一、 千万别低估新零售


  新零售,这个是过去几个月时间里最火的词汇。在短短的半年时间之中,新零售成为了马云收割线下资源的利器,而对于这个在零售商业待了十多年的CEO则告诉继任者,这个词汇远比以往的电商或者是其他东西更具杀伤力。


 新零售究竟是什么?撇开一些花里胡哨的解释之外,新零售最为让人过目不忘的地方便是提出了线上与线下资源的连接,而连接的焦点便是在于零售商业。作为电商最想取代,却又存在线上拓展瓶颈的零售商业,一直以来都在电商和自身发展之中步履维艰。而如今零售企业迎来了新零售时代,就像狄更斯所说的那样“这是最好的年代,这是最坏的年代”。


 这位零售企业CEO正是看到了新零售时代将会彻底开放线上资源与线下,而线下的所有零售商业将会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有组织和有策略的资源侵入,如果对接失败,那么便是企业的末日,而如果对接成功则将会给现有的零售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战斗,而要想做好这一切,继任者显然需要补课的地方有很多。


 二、 别小看一个懂得心灵受到中小微零售商


 商场如同战场,如果你小看了一个对手,即便是轻量级的对手,那么结局也往往是糟糕透顶的时代。这个曾经在业内颇有好评的CEO对于同样是好手的继任者,仍然不免担心地叮嘱一句小心。毕竟对于新零售时代,任何一个中小微零售商只要拥有一个称心如意的兵器,也可以轻松从一个大型零售商的市场份额里扯下一块。而这个CEO所担心,便是笔者在上周刚刚报道过的动拇指智慧云销售系统。作为一个商业领域的记者,笔者也发现相比于过去而言,此次新零售概念一出,业内颇有几家专门从事一站式服务的服务商动作颇快,为其所为服务的用户提供成熟且可靠新零售服务。事实上,在经过了过去包括O2O在内的准线上与线下模式之后,新零售概念的出现拥有着扎实的技术和市场基础。而类似于动拇指这种服务实体零售行业十多年的企业公司,也早在多年之前布局自己的服务体系,而新零售的出现则加速了这个进程,进而孵化出了一套成熟可行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


 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如果借助于新零售智慧云系统,那么便可以实现人、场、货的统一,客户可以被线上平台精确跟踪和营销,而以往的回头客将会被纳入商家联盟生态圈。中小微零售商做生意,从此不再是靠天吃饭,也不是靠某个特色吃饭。在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的帮助下,中小微零售商们将会成为拥有精准化和个性化营销的高手,在线上便直接截留客源,同时依托于动拇指的系统平台完成店铺运营管理和营销推广,进而互联、互通、互动,与其他商家形成商家联盟,让用户成为稳定的客户群。这些东西在以往,就算是跨国型零售企业也难以做大,而如今借助于双线模式和多年来电商环境里培养出来的消费者,一切都将变革。

上一篇:四海齐聚,八荒精选,只待深圳之约!
下一篇: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评测 满满的都是“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