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小微零售商的一封信:你可以不懂创新 但你不能拒绝适应

2017年03月13日 09:59动拇指

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小微零售商而言,做生意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钱、养家还有糊口。所以无论是街边的孕婴商店还是超市的某个专柜,亦或是商业街里的门面,在与行业巨头们相比,其实这些中小微零售商们对于行业趋势并不关心。今天比昨天多赚一百,远比明天整个行业将去往何方,更加重要。


这样的观点其实本无可厚非,但是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这样的观点也许就会要了中小微零售商们的“命”。时代的风口去飞,是一个时髦的口号,这只有在自己代理的品牌公司年会上会被频繁提及。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中小微零售商们而言,你可以不懂创新,但是你不能拒绝适应。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在云栖大会上发声,告诉所有的零售商们,新零售时代来啦!这句对于中小游零售商们而言是遥远的呼声,回声效果远比实际效果来的快。于是阿里继续和百联联盟布局中国零售商业千万级市场,中小微零售商们继续进货、卖货,赚微薄利润。长此以往的后果上,市场上近90%的份额被行业巨头垄断,新零售带来的巨大数据红利,最后仍然为少数派占有,于是原本对于线下中小微零售商来说难得的市场机遇,将会又一次演变为造成市场鸿沟的天堑。


所以正如一次行业峰会上,业内多个企业家呼吁的那样:中小微零售商可以不懂创新,但不能不学会适应。新零售的到来,是对原本生产元素和资料又一次洗牌。说白了,对于许多中小微零售商而言,以前只是感受到线上电子商务的压力,但是每天十来位或者是几十位的客人就可以养活自己和全家。但是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上资源开始逐步倾斜至线下实体店铺,以往可能会来的十个客人会全部通过像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平台这样的专业新零售服务商引导到其他店铺。再讲直白一点,有可能你的店铺门可罗雀,而你旁边的店铺则人头攒动,即使你们在产品和服务至上的差别度低到可以被忽视。


“这就是新零售,从店铺实体外观来看,大家都几乎没有变化。但是从本质上来说,却变化极大,而这种变化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动拇指CEO说道。其实这个所谓的动拇指智慧云系统,便是直接将新零售中注重的互联、互通、互动特点变为现实且可操作的系统平台。对于中小微零售商而言,只需要注册和使用智慧云系统,便可以实现人、场、货的统一,将以往的店铺运营搬到网上,而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平台架构,将线上的用户根据需要进行个性化和精确化的营销引导,于是对于中小微零售商而言,不改变便意味着被剥夺最后一点生存的空间。在庞大的线上资源倾斜至线下之后,如果你不去行动,那么便是一场市场份额的重新大分配,届时将会呈现要么盈利翻番,要么就只有失败的局面。

上一篇:食品特产行业使用指南
下一篇:化妆品行业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