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零售:消费升级 体验正式拉动消费

2017年03月01日 09:20动拇指

在总结阿里第三季度的业绩会议时,面对着高465.76亿元人民币的财报,阿里CEO张勇终于露出的舒适的笑容,这距离阿里开始布局新零售市场已经过去了接近半年的时间。正如张勇所说的那样:之所以会出现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是由于阿里生态系统的持续繁荣和不断扩张,通过传统零售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结合,新零售创造的价值正在开逐步显现。

 

全面拥抱数字经济时代、着力布局“新零售”战略,是如今摆在许多零售企业主管面前必须直面的问题。在漫天都是新零售理念的时候,新零售模式究竟是什么样子?大家并没有一个相对较为清晰的定义。不过,可以清晰确定的一点是新零售必然是线上和线下的进行有机整合,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沟通障碍,真正实现线上和线下的统一。从本质上来讲,这种逻辑的精妙之处在于通过改变传统的供给形式来实现用户消费升级的达成。


  电商消费时代,用户通常是先购买,再体验。具体而言便是商品只有到了用户手中,才能够让用户体验产品是否合适和好坏。而新零售时代,这种消费模式将会被改变,最为根本便是先体验,再消费。既是用户在线上浏览商品之后,将会来到线下实体店铺来进行消费前的真实体验,查看产品,最终再绝对是否购买。因此按照这种思维,新零售企业真正提供给用户的将不再是购物的方便、快捷,除此之外还应当包含真实、品质等诸多元素。

 

 新零售时代用户想要获得的是一种通过体验,然后寻找真正符合自己的产品。这正是消费升级最为真实的一种体现。传统电商时代的互联网体验,无法完全解决用户的痛点,正在逐渐失去吸引力。正如在一次企业峰会上,来自于动拇指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零售服务团队,向与会的中小微零售商展示的那样。借助于动拇指的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中小微企业在线上完成企业的运营与管理,实现人、场景和货的统一。中小微零售商可以在新零售智慧SAAS云平台引导客户流,用户在线上进行最初的选择,然后被动拇指分流至实体店铺之中,最终感受真实的产品,最终完成消费过程。而来自于动拇指官方的数据显示,在借助于动拇指这种新零售服务商之后,消费场景碎片化可以被有效克服,散落于线上各处的消费者可以被有效引导,并且最终在店铺内实现消费。基于数据化的收集与运用,个性化和精准化营销正在落地,这所有的一切都将促使实体店铺的利润增加。


       当国内消费力不断稳步且持续的增长之后,消费理性将会转化为消费韧性,以往的消费模式会被淘汰,新的消费驱动力也随之改变,体验拉动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新零售和中小微零售商的战略蓝海近在咫尺。


上一篇:动拇指新零售智慧云系统,一站式满足企业的需求
下一篇:马云不玩纯电商了 新零售是一场试验?还是一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