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020的快、准、狠

2015年02月03日 11:50动拇指

传统餐饮市场日趋竞争激烈,餐饮O2O模式的兴起让很多传统餐饮从业者看到了商机和希望。为什么外卖O2O受到媒体和资本的关注最多?因为高频、刚需。订餐平台的大量补贴,让很多人进入外卖行业来淘金,但是大量进来的淘金者良莠不齐,外卖产品的质量控制无从保证。因为卫生的原因,我一般只从丽华快餐这样卫生有保障的品牌订餐,虽然不怎么好吃,但最近刚出现的笨熊造饭却让我觉得眼前一亮,餐盒的设计新颖独特、饭菜口味不错、价格也不贵。

通过这一段的关注和研究,发现“笨熊造饭”的模式值得借鉴,其销量增长之快超出我的想象,短短几个月就能做到一天4000份的销量。

其实总结笨熊造饭的模式可以用三个字概括:快、准、狠。

快:生产快、配送快、复制快,笨熊造饭短短几个月就能做到一天4000份的量,和他的“快”分不开,刚看到他们的外卖宣传单,他们已经覆盖北京1000万用户,马上也要进驻上海市场,速度之快让我惊讶。

外卖

准:定位准、定价准、布局准,笨熊造饭的定位准:干净、营养和热度。安全营养这个是很多外卖盒饭的软肋,热度也是一大问题很难解决,再好吃的饭菜送到客户手里凉了就不好吃了。笨熊造饭刚开始就从包装上下功夫,全塑密封保温的设计,让饭菜的保温效果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反映了商家在这方面的用心。

据说笨熊造饭团队为了设计饭盒整整用了半年的时间,花了几百万,原材料买了一大堆,餐盒设计了一大堆,最后模具开了有30多套,在餐盒上他们要突破的多环节保温盒和全封闭的保温,在外卖送餐的过程中式全封闭的、完美的呈现给客户。

笨熊造饭定价准:笨熊造饭的定价主打15元左右的盒饭,这个价格是广大白领最容易接受的区间,味道口感不错的情况下可以迅速提升销量。笨熊造饭布局准:笨熊造饭刚开始开拓市场的选点布局很好,可以迅速扩散口碑和宣传知名度。外卖O2O

狠:对自己狠一点,笨熊造饭之所以能快速传播和发展,和他的合作伙伴的强大也分不开,为什么能得到这么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想是因为笨熊造饭敢于让利给合作伙伴,双赢、多赢的局面才能让大家共同努力。

外卖O2O

笨熊造饭发展虽快,但是我认为还是有一大软肋:物流配送。因为他的物流配送不是自己掌握和控制,就很难保证送餐的时间和服务的质量。但是自己组建配送团队这个模式太重,一般企业为了快速扩张往往会联合第三方物流一起发展,模式的轻与重不是关键,关键是怎么保证服务质量和产品适量,这个是所有的外卖企业都面临的问题。

 

                                                                                                  来源于:品途网

上一篇:动拇指--梦想不落幕
下一篇:动拇指--每天前进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