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狠话,看李彦宏、刘强东、王健林2015年转向哪?

2015年01月27日 11:37动拇指

百度李彦宏

狠话:发起进攻,打破平均主义、奖金没有上限

演讲干货:

1、重点提及了百度PC搜索领域、移动云、百度地图、贴吧、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在2014年的成就。PC搜索领域从来不惧怕竞争对手,移动云则是打了一场艰苦而漂亮的大仗。

2、过去两年,百度过得并不轻松。PC领域,百度一度遭受了竞争对手的攻击。同时,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大潮,百度有点准备不足,直到目前还没有夺取最终胜利。

3、要把握互联网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历史机遇,在移动时代,将百度的战略从“连接人与信息”延展到“连接人与服务”。医疗和互联网金融被重点提到,百度已和301医院展开合作,并在筹备全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首先会专注于教育贷款。

4、语音和图像将成为未来人们表达需求的主要方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成为推动信息产业深刻变革的“核动力”,谁拥有这些技术,谁就会占领未来科技的制高点。

黑马解读:

1、移动互联网百度准备不足,辛苦追赶了两年,现在还是落后状态。重点战略和阿里腾讯雷同,且优势不明显。

2、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改造,将是未来互联网的大金矿,百度想做人和服务的连接者。但在连接一切上,BAT中的阿里巴巴和腾讯早已起步,并都有自己的重量级产品—淘宝和微信,也都为连接配备了基本的金融支付产品。而百度的主打产品搜索在这上面并没有优势,金融产品百付宝也是死水一片,没有被激活,在这个领域百度和阿里腾讯差距明显。

3、百度看好语音和图像在未来互联网涉及表达需求的行业,例如社交、搜索上的重要作用。微信的兴起也佐证了这一点。此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关键词。
 

京东刘强东

狠话:京东要做“国民企业”,销售收入达到一万亿

演讲干货:

1、京东集团,拥有三百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成为中国所有互联网行业里面现金储备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京东在2013年交易额突破千亿的基础上,2014年实现100%的增速。2014年第三季度,京东已经成为中国自营电商市场里面占比超过50%的的电商企业。

2、如果京东想赚钱的话,随时可以赚钱。如果京东像企业电商平台一样,不交销售税,今年的净利润就是一百亿以上。京东自营为主,卖的每一个货物缴纳了税收,去年交了46亿,今年缴纳的税收会将近一百亿人民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卖水货和假货的商家大量入驻京东也可以赚取利润。

3、要重点发展京东金融,京东白条,京保贝,小额放贷已达到数百亿的放贷额,2015年开始要进入农村和校园。12月份京东产品众筹占到产品众筹市场超过60%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绝对第一名。今年,京东还要发展股权众筹。

4、什么是国民企业?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民企业,永远不是把假货水货不仅卖到了全国,还在俄罗斯、巴西,全球进行假货输出的企业。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才有资格成为中国的国民企业。京东要做中国的国民企业。

黑马解读

1、和马云的撕X,在京东的年会上又一次延续。霸道总裁东哥,处处对淘宝冷嘲热讽。让人不得不好奇,另一位主角马云首富,在阿里巴巴年会上,会不会以彼之道还治彼身,戳戳京东痛点?

2、 税收和假货,成为京东年会的两大重点,也是对淘宝攻击的两大杀手锏。虽然工商总局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确实显示淘宝的正品率最低,但是京东的纳税数据也被市场广泛质疑。预计今年京东和淘宝还将继续在税收和假货问题干架,从而推动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3、 和李帅哥一样,刘总裁也同样看好和重视互联网金融,同样将校园作为今年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不一样的是刘总裁还看好农村和众筹。
 

万达王健林

狠话:2015年资产目标6100亿元,收入2740亿元。

演讲干货:

1、万达要全新转型升级。转向服务为主,2020年集团服务业收入、净利占比超过65%,房地产销售收入、净利占比低于35%;加快发展文化旅游、金融产业、电子商务3个产业,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板块。

2、联合BT两大巨头共同做电商,挑战阿里。确保成都云数据中心10月之前竣工,已确定的15个智慧产品研发要在2015年确保完成。电商基本成熟后,要考虑向社会开放,争取做成开放平台。

3、万达集团要举全集团之力为快钱的发展提供支持,不仅万达电商要用快钱支付,万达广场商家也要用。快钱主要发展方向不是支付规模,而是互联网金融。要研究推出一整套优惠方案,提供大力度的支持。充分利用万达的大数据优势和会员数据优势。

黑马解读:

1、和前面的两位大佬不同,以前王健林往往被标签为地产大佬,但是到了今年,地产大佬外,恐怕还要加上互联网大佬的名号。携百度腾讯,挑战阿里,来势汹汹。传统地产和互联网深度融合,会有什么火花,值得期待。

2、和前面的两位大佬一样,王健林同样看好互联网金融。巨资收购快钱,在金融上的大动作,恐怕将早于电商,明年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恐怕将有一场大战。


 

                                                                                                             来源于:i黑马

上一篇:服务O2O:你需要知道的10家初创
下一篇:动拇指--7987次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