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信营销的成功案例!

2015年01月05日 17:25动拇指

深圳的一家桑拿中心,通过微信营销,每个月的收益多了60万,这是如何做到的呢?首先要声明下,这家桑拿中心是完全合法正规的桑拿,没有涉黄的行为。具体会所的名字就不提了,否则就有打广告的嫌疑了。
    这家桑拿中心的老板也很喜欢关注网络上的东西,他留意到,最近很多人都喜欢玩微信,因此觉得可以利用微信来推广。
    这家桑拿中心有约50名桑拿服务技师,因为其位置所在地周边桑拿会所比较多,生意不是很好。
    通过专业的咨询,这家老板就采用了以下的做法。
    第一步方案就是,要求所有技师学会熟练使用微信,会所给每名技师都配置一部3G手机。
    然后,让所有的桑拿服务技师都开通微信,建立个人微信账号,个人头像里面放上比较青春、朝气的相片。然后每个人起一个艺名,个性签名里面,写上比较风花雪月的浪漫诗句。
    特别注明“seqing勿扰”,朋友圈里面先放一些同样时尚、青春的相片,再把朋友圈权限设定为“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
    设定之后,安排桑拿技师拿着手机去周边一些居民区和写字楼场所走动两三个小时,比如购物公园、新洲、车公庙、景田、田面等区域,这时技师的微信都会收到不少的搭讪,平均每人每天不会少于二三十次。
    这么一来一个月每部技师手机就可以有不下千人来搭讪。50名技师意味有5万人搭讪。
    在搭讪过程中,要求技师们在被问及职业的时候,直接说明。对于部分试图在外“约炮”的男性,直接拉黑。我技师们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不要主动邀请聊天对象来会所消费,对于外出邀请,可以采取工作忙的理由拒绝。
    因为是桑拿会所,晚上技师们会上班,这个时候无法面对众多的信息,这个时候设计了一个集中聊的方式,即当技师去服务时候,把手机集中起来,统一由若干人用文字的方式回复,继续跟对方聊天。
    每隔两三天的时候,就安排技师们在朋友圈里面发一两张生活照,以此维持朋友圈的活跃度。
    一般来说,整个微信好友中,会有约5-6%左右的人原意来桑拿会所消费。这样5万左右的搭讪,换来了3000左右的客人。最后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平均每人消费168的套餐,每天通过微信来的客人不少于100人,周末更多,仅此一项,每月增加收入超过60万元。
    这还是因为这家桑拿会所是守法经营的,没有涉黄服务,因此价格上不去,否则成交那就是数百万了。
    而后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进来,也尝试过陌陌,将这些陌陌的用户吸引到微信上来,但是操作不是很理想,而且陌陌经常的封号,这种方法就至此告了一段落。
  这就是这家桑拿中心的微信营销的方法,看似很简单,但分析后就发现他们做到了几个要点:
 1.切入目标人群喜好。所有技师的照片都是具有青春气息的,而同时为了告诉用户他们是合法的桑拿服务,特别注明“seqing勿扰”,融入潜在消费者群体的同时,也告诉客户桑拿服务的合法性。
 2.不直推广告。该桑拿中心从来不主动邀请用户来消费,实际上,这样做也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用户最不喜欢的就是各种推送的广告信息了。
 3.真诚。当用户询问及时身份的时候,毫不隐瞒,这些就可以增强对方对自己的信任度。
    当然,其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并不只这些,这里就不再一一分析了,大家可以自己去参悟下,同时也可以对照自己行业和产品的特点,制定适合企业的微信营销方案。
   
上一篇:如何做好微信营销?
下一篇:西祠花嫁的商业化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