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会是传统KTV的颠覆者?

2014年12月29日 11:28动拇指

传统行业被互联网革命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从餐饮到租车,甚至到青年公寓,每一个细分行业都在被逐一击破,极度垂直的在线社交K歌应用“唱吧”,进军线下之路终于展开,在发布布局O2O消息半年之后(此前报道《唱吧入侵线下KTV,O2O垂直化好事or坏事?》),首家线下KTV于19号在北京试运营,全新版本的APP与线下KTV到底做了哪些整合?

陈华认为,目前传统KTV已经偏离了K歌的本质,多数以商务宴请,高端酒水消费,自助餐为模式经营,真正去唱歌的人并不多,已经偏离了对音乐的追求。唱吧此次布局线下,重新定位KTV,打造基于一定位置周边的年轻人的娱乐场所,回归K歌本质,以舒适的环境,亲民的价格,让用户到唱吧KTV可以放松、发泄、娱乐,无需准备就能很容易的进店,形成习惯,并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打通结合,在本地增加了许多创新的玩法,未来甚至希望在唱吧麦颂不仅只能K歌,还能看电影、看球赛。

O2O商业模式

O2O有两种做法,一种是轻量级做法,只做一套IT系统,通过代理商做线下拓展,另一种则是非常重的做法,自行组建线下团队,从管理到培训全部囊括。

在陈华看来,这两种做法都不合适,轻量级做法其实是B2B的生意,对服务、现金流、用户都没有掌控力,重做法对互联网公司也很困难,所以唱吧采取控股传统KTV的方式,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利用传统KTV的经营经验,唱吧的IT技术,控制风险,实现双赢。同时也会在合适的时候开放加盟。

此外,唱吧根据用户数据地图,可以做到哪里有唱吧用户就把店开在哪里,不仅提高经营效率,也大大方便用户,商业模式也和唱吧APP紧密结合起来。

那么,唱吧麦颂KTV做了哪些方面的改造升级?

 

唱吧APP变成了KTV房间里的遥控器

唱吧打造互联网KTV,从整个房间到走廊隐藏了许多工业级路由器,上网速度是首要保证的要求,通过扫二维码,手机进入了KTV房间,点歌、切歌、调解音量等基础服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在K歌过程中,手机可以与屏幕实现实时互动,手机po照片、送道具、喝彩、砸鸡蛋等弹幕功能可以实时发送到大屏幕上。另外,以往许都人在KTV并不唱歌,唱吧增加两块桌面屏幕,所有房间里的人可通过手机端同时参与互动小游戏,KTV娱乐性大大增强,激活了许多闷不吭声的死宅男女。增强了房间娱乐性。

基于同店的社交体验

每个房间有一台互动屏,可谓KTV社交神器,传统KTV,房间与房间之间是隔绝的,环境相对私密,唱吧通过一块互动屏连接了KTV所有房间,在互动屏可以查看正在店内的用户,打招呼聊天,挑战K歌,创造了开放式的社交环境,同时也有隐身功能保护用户隐私。

唱吧线上红人系统也添加到互动屏中,形成基于地理位置的区域红人排行榜,刺激持续消费。

在支付环节,通过唱吧APP可提前预订房间,店内商品也可在手机选购支付,有特色的一点是,不在现场的人也可以通过朋友分享的二维码进入到房间,参与所有互动,刷单赠送酒水。

所以,整套互联网社交的功能都被搬到手机与KTV屏幕的连接中,这部分也是未来值得深度挖掘的商业模式。

线下回归线上

KTV房间内唱过的每首歌曲会自动录制,分享到自己的唱吧主页。店内可以播放唱吧APP中的网络伴奏,以及手机自带的本地伴奏,使得KTV伴奏曲库得到完全释放,这项功能绝对是许多专业歌手梦寐以求的。

用户数据沉淀

用户数据的获取是传统线下店铺最难的一步,唱吧将进店用户数据全部获取,成为极其重要的资产之一,也让用户的每次娱乐消费行为得到记录,从而变成一种积累,做成美好的回忆,用户归属感得到大大提升。

总之,唱吧此次布局线下KTV,从模式来讲确实实现了O2O的商业闭环,在娱乐、社交、支付、数据多方面完成了打通,为许多线下传统企业开了好头,陈华注定在K歌这个细分市场深耕,未来是小社群的时代,小编对此非常看好,唱吧麦颂还会做出哪些创新,我们也拭目以待。
                                                                                              来源于:钛媒体

上一篇:“P2P +O2O”混合模式可能才是适合国内互联网界的最佳模式。
下一篇:万达称,要打造中国最大的O2O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