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转化率更高?

2014年12月19日 19:24动拇指

      今天有被邀请去搜狐公司做微信营销分享,业内对微信营销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了,这也是我们所乐意看到的,微信营销从转化率上讲是高于微博营销的。我在本人营销专栏上有分享我们微信海团队上个月有做过的淘宝客户微信营销案子的据,还有自己运营的一个旅游类的公众账号的数据,以下再索引一遍:

      微信海淘宝客户微信营销案例数据分享:

      为一个淘宝卖家双12做的微信营销推广,该卖家无微信粉丝,需要借助其他大号推广前一日总共选取了10个与该卖家所售商品比较符合的微信公众平台草根大号,活动主题为双12微信用户商品免费送,送完为止。进行了图文专题发送,用户点击图文专题后,跳转至淘宝卖家wap购买页面,当日总共覆盖了100万微信用户,点击量4万,实现购买500单。

      微信海旅游类公众账号代管案例数据分享:

      具体点击比例与活动内容有关,从3%到15%不等,以下是我们自己运营的一个旅游类草根大号的点击率情况:

      而在pc互联网上,点击的转化率最高为0.5%,销售转化率最高为0.5%*3%=万分之1.5;至于微博的转化率比例我就不列举了,更多的是一个口碑传播的平台。但是微信上可以看到无论是点击率还是cps转化率都非常高,点击率可以达到11.5%,cps销售转化率也高的惊人,这也是为什么淘宝卖家疯狂围堵微信营销的原因。

      转化率为什么这么高?通过微信海团队对很多客户的研究我们得出以下原因:

      一、微信一对一好友关系拥有天然的转化率。在《影响力》、《消费者行为学》两本本人最钟爱的著作中有讲到好友之间的推荐更可信,更容易影响他人。这也是为什么安利、如家喜欢搞亲朋营销的原因。去年我们有尝试过一个社交购物社区拉多拉,旨在通过可信的人,给于可信的购买建议。最终虽没成功,但是对线上朋友推荐产生转化率的的尝试探索却一直从未间断,直到微信营销来了,我似乎看到了好友推荐产生高转化真正的线上阵地,理想在这一刻终于照进了现实。微信对人们来说,就是一对一联系的工具,一对一的关系具有天然的信任基础,品牌、商户虽然是用公众账号来做营销的,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人们用思维惯性产生的信赖感,无论从品牌好感上,还是从商户转化上,都是其他任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渠道无法比拟的。

      二、微信新芽嫩枝,微博日久生厌。微信现在对用户来说,还是一个新鲜事物,本人每天打开次数超过40次,而微博每天打开次数不超过20次,并且对微信公众账号推荐的东西,都愿意去看看,去尝试。而微博营销的泛滥,心灵鸡汤汤流成河,各种活动让用户已经习惯性审美疲劳,键盘动力萎缩,鼠标动力持续,转化率自然不高了。有倒是新婚三日处处爱,日久生厌疲劳之。当然这只是一个次要原因。

      三、微博四五度仰角关系更适合品牌传播,而微信一对一关系更适合平台深入交流。微博的天然特性更适合品牌传播,做为一个自媒体平台,微博的传播广度和速度惊人,但是传播深度及互动深度不及微信。把微博试想成一个人下面有几万人的听众的演讲场合,而把微信想成两个好友在冬日下午茶楼泡上一壶普洱茶席地而坐。那个更有深度,那个更有广度,可想而知了。

      所以对于商家、品牌来说,若要更深入的与客户产生交互,转化。微信营销是唯一的,也是转化率最好的平台。
                                                                                                 来源于:i黑马网

上一篇:美容院、理发店该怎么做微信营销呢?
下一篇:微信公众平台的出现,彻底实现了移动互联网的微信营销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