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营销到底有没有市场?

2014年12月19日 18:31动拇指

答1.朋友圈消费的基础是信任

每次看到朋友圈中卖化妆品的满屏刷屏,都有一种屏蔽的冲动有没有。朋友圈卖东西,优势是信任已经建立,缺点是容易透支信任。如果信任和友情被透支,对于人生来说,我想这不是一个划算的买卖。

朋友间难做生意,难在什么地方,难在碍于人情。所以朋友圈营销一定要把握度,不要强推,一切顺其自然。一不要整天刷屏,在微信世界的行为规则中,这本身就是一种不礼貌行为,就在透支别人的好感。二不要有意的向朋友推荐,不管是朋友圈、群,还是直接微信

那怎么做生意呢?我认为基于微信的电商和淘宝的电商有着本质的区别,微信是封闭体系,不能按照流量经济来思维。微信的本质是基于社交关系,不管是朋友间,还是公众号和粉丝间,都存在一种信任,所以要做的就是强化这种信任,而不是破坏这种信任。强化信任就要建立自己的专家形象,在专业深度上用力,在产品的深度剖析上用力,强化朋友间除了友情外,还有专业度的信任,润物细无声地展示产品的优势,让朋友真心觉得这个人专业,这个产品不错。再加上之前的信赖基础,交易是自然而然的。

朋友圈营销,友情只是基础,离生意还差的还很远,必须建立基于产品的信任,才能最终达成交易。那些妄想凭借着朋友的友情和信任就达成生意的,最终毁了生意,也毁了信任。
 
答2.微信卖货不易,且卖且珍惜

个人认为,朋友圈卖货所针对的“圈”应该分为两类:1.一类是个人真正的朋友,是属于自己生活中的所结识的、长期联系的、关系较好的“朋友”;2.另一类是自己朋友圈真正“营销”的受众,这些朋友是通过各种营销手段获取而来的,他们的关注只限于对自己所发布的信息、内容、产品等的关注,这一类要么成为自己的消费者,要么成为自己的代理,真正晋级为“朋友”的不多。

朋友圈卖货模式出现较早,如今出现井喷趋势——你永远不知道你朋友圈的哪一个会沦为下一个代购。我不知道微信官方会有什么改变,我只知道微信小店的出现,定是一种针对朋友圈卖货模式的规范化的尝试,作为一款以“社交”为属性的产品,微信在电商方面还一直在尝试,推出了腾讯微商户、腾讯微生活、腾讯微购物、微信小店、拍拍微店和京东微店等,不难看出,摸着石头过河,前面的路很长。

微信卖货不易,朋友关系不易,且卖且珍惜吧!
 
答3.朋友圈消费具有长期激励的巨大价值

朋友圈的消费激励长期还是有巨大价值的,但短期会被商家过分利用,就如当年保险代理、直销等激励性营销行为。

从长期看,个人消费行为受到朋友的影响,即所谓的口耳相传在社交时代会占据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只不过,这个过程将是缓慢的,急功近利行为还会在一段时间内存在。
 
答4. 朋友圈销售的价值,在于造势和熟人经济的影响力

 适合部分属性的商品而不是所有的商品。商品与卖家的背景或个人形象高度契合时会获得较高的转化。受制于个人的社交广度,多层次直销是最优的销售架构,所以需要警惕的是未来传销对微信圈的渗透,一旦发生大规模的传销事件,可能直接导致朋友圈销售的禁止,出于安全性考虑腾讯也一定会对朋友圈销售的规模有所限制,不会去刻意强化推崇,这也会导致朋友圈的销售规模一定是有限的。朋友圈对于销售最大的价值,还是在于造势和熟人经济的影响力。
                                                                                                 来源于:i黑马

上一篇:点点客“四步法”在微信营销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下一篇:美容院、理发店该怎么做微信营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