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应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的O2O众包应用

2014年12月08日 14:43动拇指

      在大学时,想找个人帮忙去快递、打个饭,迟到了帮叫个到,打球跑步还想约个伴儿,这个时候除了朋友,还真不知道去哪儿找人。企业学校办活动,社团承办下来了就开始策划、宣传、刷楼,挨个寝室发传单还不被人爱答不理,线上除了人人、微信,好像再找不到更好的宣传方式。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没能有一个快速发布需求、得到响应的应用,如果你还在大学不妨试试“快应”。

      快应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的O2O众包应用,从个人发布轻任务到企业或商家发布活动,快应能基于LBS将信息推送给设定地点附近的用户,完成任务的对接。

      目前快应只有个人任务的功能,就像以前的Zaarly、国内的街区这样的应用,用户可以发布帮取快递、带饭等任务,并将这条信息钉在相应的地点,只有地点周围的人才能得到此条消息的推送,而范围外的人可以手动查看任务。

      从任务发布、执行到完成,快应都保证了每一个环节的落地。比如用户A求帮取快递就可以钉在取快递处,附近的用户B就可以收到任务的推送,如果正好顺路或者对赏金满意的话,用户B就可以选择接任务,而且通过快应能快速联系到用户A,告知对方这个任务能接。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用户A能实时查看用户B的位置,将快递送到用户A手上后,用户B率先点击完成任务则需要用户A告知的快应码,才算是完成一次任务记录并获得赏金,用户A率先点击则不用快应码。当然,不光是个人任务,用户也可以发起活动、找人,钉一个“组队打篮球”到操场,推送到附近的人手机上,似乎还避免了当面询问的尴尬。

      其实像快应1.0这样的应用已经有很多了,也可以说已经死了很多了。所以光个人任务肯定是不能长久发展的,快应接下来推出的2.0版本就会开始和企业、商家等进行合作,推出活动众包。

      以前企业想要在学校办活动,大都会通过社团、学生会等组织承办,从找相关负责人、协商承办再到全校宣传,过程耗时低效而且投入成本也会比较大。快应想解决的,就是帮助企业能够便捷有效地进行推广,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创始人邓兴裕告诉36Kr,经过调查,他们发现学生一般会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比较感兴趣,也更愿意参加附近的活动,快应官方设定的任务辐射范围为5公里,如果企业想要扩大影响的人群可以申请联系增加辐射半径。

      比如一个招聘企业想在学校里面进行一场宣讲活动,只要将信息钉在学校中心、教学楼,当然最好是举办地点,那么五公里内的学生就会收到信息推送,接下企业任务的人,到达现场后通过线上“签到”的形式完成任务,并且获取企业赏金。如果企业想将周边学校的人也一并吸引过来,就可以申请扩大影响范围,邓兴裕说20公里的距离也是可以达到的,这么一来,企业不用在挨个学校跑,找社团、做地推,将任务直接众包给学生,只消一步就能完成活动的各个落地环节。

      快应是实名制的,初期为了保证质量,只有经认证的“快应人”才能接任务,接下来更新的版本会开放给所有用户进行接任务,不过也需要通过身份证和学生证的验证。邓兴裕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创立了app开发公司爱特安为,快应的第一批用户就来自于他以前的创业项目    “点点生活”已有的五万用户。快应设有虚拟的应币,盈利模式主要为向发起任务方的赏金中抽取佣金。

      在邓兴裕看来,众包的含义就是让大众参与进来,完成或响应一项任务或事情,而快应的使命就是当用户或企业有需要的时候,快应能帮助他们做到“有求必应,一呼百应”。不过,未来加入企业和商家信息后,快应的内容会变得相对复杂,信息的真实性也就需要把控了。
                                           来源于:品途网

上一篇:如何实现家居建材O2O线上与线下同步?
下一篇:线下服务标准化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