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理疗这个行业哪些做得,做不得?

2014年11月02日 09:45动拇指

上门推拿和理疗这块 O2O 市场是块肥肉,Uber for XX 的名头叫起来也很洋气,不过具体运营起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今天跟点妙手创始人田红星聊了聊,她跟我们分享了公司运营一年的经验及思路调整。

首先是点妙手的一些数据,点妙手在过去一年服务了 5 万多人次,每天为 400 多人提供服务。应该是目前这个行业中做得比较大的。

“点妙手”第一步先把重点放在了不管是客户、还是场地资源都很集中的企业,对技师来说出行上也省了不少麻烦。目前网易,百度,36氪等都是该公司的客户。

2C 业务的信任、安全的确是这个行业的普遍问题,对此“点妙手”也正在尝试一条更迂回的道路,9 月份时它们开始与高档茶楼,休闲式咖啡厅,健身馆等消费场所合作试推 C 端业务,这也是集中共享资源的一种创新吧。田红星说,附近的企业用户的员工可以在这里消费 C 端服务,上门喝咖啡的用户也可以在当前场景接受推拿和理疗服务,“点妙手”已与 30 多家消费场所签署合作经营合同。

再捋一遍,这个思路每个阶段的战略重点是不一样的,从企业服务切入,迂回进入公共经营场所积累口碑,最后才进入老百姓家里,每个需求可能发生的场所都很重要。

“点妙手“的技师大部分都属于门店合作,这些技师将自己的特定冗余服务时间放在平台上出售,赚取工作以外的报酬,还有少量技师则完全隶属于平台,主要是为了接应急单。技师的服务定价也由评级和用户评论两方面综合决定的,评级不光是资格证,还有学历,背景,理论知识考核,和手法测试,我们有很专业细化的评级标准,由行业内几个评委同时打分评测出来的。针对理疗和保健平台供应的技师也是不同的。

源自于36氪

上一篇:无印良品:靠这8点把产品做到极致
下一篇:火锅外送,一个外卖O2O的另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