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淘宝摇一摇,阿里分众合推O2O互动营销新玩法

2014年10月31日 21:25动拇指

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阿里巴巴将在线上线下媒体打通、品牌内容互动等方向做出新的O2O探索。现阶段的玩法是:在活动期间(2014年11月1日至2014年11月11日),消费者可在有“手机淘宝摇一摇”标识的分众传媒广告屏前,各品牌门店及商场内陈设的纸质媒体前,以及菜鸟驿站所覆盖的网点内,打开手机淘宝客户端,点击“发现”频道,用力“摇一摇”参与和商家的互动,互动的形式包括领红包、0元抽奖、秒杀和领取双十一优惠券等。

据悉,此次活动的关键技术是阿里巴巴在苹果公司公布的iBeacon技术基础上的创新。核心是借助低功耗蓝牙技术与智能手机,帮助消费者实现与线下媒体的互动,进而帮助商家实现传统线下媒体营销及互联网媒体营销的打通。同现有的二维码互动形式相比,这种方式对消费者的感官无侵入,操作更简单,也能适应许多不适宜扫码的场景。

例如,某汽车品牌在分众传媒上投放了线下广告,当一块广告屏在播放这段广告时,当时看到的用户就可以通过“摇一摇”与该品牌进行互动,互动的形式由商家定义,可以是抽奖,也可以是在阅读品牌故事后派发小礼物,甚至是“试驾有礼”这样的活动。这种方式让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消费者得到了实惠,而商家则得到了更多的品牌宣传并和潜在客户产生了联系。这是传统线下媒体或互联网媒体都无法独立做到的。

此次双11是首次玩“摇一摇”互动,尽可能选择了一些消费者更容易参与的方式,比如巨额的天猫红包、0元抽奖、超低价秒杀和优惠券等,在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和实惠的同时,也能与周边的店铺进行互动。随着项目的不断挖掘和深入,未来的想象空间会更加无限。

源自于网商在线

上一篇:看“叫个鸭子”用互联网思维做餐饮又火一把
下一篇:嘿客等便利店将撼动传统电商